夏屿.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伏虎】重生回来发现心上人疯批了


     虎杖悠仁睁开眼的时候,窗外天光大好。树枝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他从床上坐起身,恍惚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死了。

     贴在胸膛的掌心能明显感受到心脏鲜活的跳动,虎杖悠仁倏然抓紧了胸前T恤,咒术破开心脏那一瞬间的疼痛依稀还能感受到。恍惚间想起了仰头倒在地上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伏黑惠向他慌张伸来的手,痛意瞬间漫上四肢百骸。

      

     原来已经十年了吗?

     从电车上下来,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拥挤着向前走,虎杖悠仁满脑子的混乱。

     开的热烈的牵牛花爬绕在被岁月斑驳过的铁栏,锈迹斑斑,杂草丛生,看不出有人生活的样子。虎杖悠仁僵硬地抬腿迈进一片寂静的高专门口,大家都去哪里了?钉崎呢?五条老师呢?伏黑呢?

     最坏的念头划过脑海,大家,莫非都死了?

     也是啊,五条老师被封印了,我死了之后宿傩应该也被放出来了,野蔷薇本来就受了伤,虎杖悠仁握紧了拳头,可是伏黑呢?

     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将虎杖悠仁脑子里的混乱念头全都打消了个干净,顾不上再胡思乱想,虎杖悠仁飞快地朝发声地的方向跑去,现在即使见到个咒灵他也是开心的。

      虎杖悠仁赶到的时候,尘土四处弥漫,有微弱的咒灵气息,最深处隐隐约约映出个穿黑衣长头发的身影,好像是个女孩,虎杖悠仁满心焦灼顾不上什么干净卫生,随便举着胳膊挥了两下四散的尘土,就扯着嗓子大声朝对方喊:“你是咒术师吗?”

      那人没有丝毫的动作,恍若未闻,虎杖悠仁心下刚想走近他,突然一阵风起,尘土渐渐消散,那人慢慢转过身来,虎杖悠仁终于看清了他的脸,吓得他后退了一步。

      居然是伏黑惠。


      手中渐渐升腾起灰黑色的咒力,伏黑惠一步步走近虎杖悠仁,精致的脸上面无表情,垂下眼睛看着地面,似乎是不想再看面前人一眼,”又来装作他的样子骗我吗?“

       他边说着,手就举了起来,拳头都要打在脸上的时候虎杖悠仁终于从伏黑惠留了长发这件事中清醒过来,他连忙拿手去挡,”伏黑!是我啊!“

         ”我又活过来了!“

        眼看着伏黑惠另一只手又举了起来,虎杖悠仁低下头躲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活过来了,但我真的活了!伏黑!“        

       也不知道这十年发生了什么,伏黑惠明显成长了不少,虎杖悠仁只能勉力应付他,根本做不到反击。可恶,要怎么让伏黑冷静下来啊!一个分神,虎杖悠仁被锤飞到了墙上,还没等他下来,伏黑惠就闪到了他的面前,虎杖悠仁终于看清了他的面容,深蓝色的眼底一片幽深。

       伏黑,好奇怪。起先还没感觉到,现在近距离的接触,虎杖悠仁真切的感受到了伏黑惠身上的那份异样感,为什么呢?还没来得及细想,脖颈间的力道唤回了他的注意,伏黑惠扼住了他的喉咙。

        那力道越来越大,虎杖悠仁几乎要咳起来,他刚张开口想唤一下眼前人的名字,可却没发出音。

       伏黑惠吻了下来。

       十年,伏黑惠成功突破了一米八的大关,身高直逼一米九,虎杖悠仁却还是刚死去的那副样子,足够现在的伏黑惠把他圈在怀里,吻的他几乎窒息。

       又一阵风不知从何吹起,扬起了几片粉色樱花也扬起了伏黑惠的长发。



       虎杖悠仁倏忽想起了十年前的某个午后。

       他和野蔷薇刚出某个任务回来,要消灭的咒灵不难打,但很难缠,他和野蔷薇都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被那个咒灵缠的恶心,耗费了一个上午才解决干净。

       精疲力竭的回到高专,野蔷薇饿坏了抓着让他去下一碗拉面吃,虎杖悠仁打开冰箱门拿了把蔬菜,想着问问伏黑吃不吃,敲开了伏黑惠的房门。

       也是在那时,虎杖悠仁才知道伏黑惠的房间居然有一架钢琴。

       房门打开,优雅的乐声流淌出来,只穿一件简单白t的伏黑惠坐在窗边微垂着头,金黄色的阳光洒落下来伏黑惠的发梢都泛上了光。

     “啊,这人怎么回事,怎么跟个王子似的。”被乐声吸引过来的野蔷薇扒着门框吐槽。

        虎杖悠仁这才注意到钢琴旁边的单人床上被子堆叠成一团,杂乱无章,他应声跟着野蔷薇吐槽,“就是啊,怎么跟个王子似的。”

        话语里多少带了点不知所措,虎杖悠仁听见心跳砰砰的声音。

        十年之后,虎杖悠仁才知道那天下午,伏黑惠弹得曲子是,《致爱丽丝》。

     ——————————————————————————

你们猜惠哥赶着下午弹钢琴是不是故意的

评论(31)

热度(6117)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